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员天地 > 会员单位 >

无锡中科西北星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中科西北星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下属高新、双软企业。是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在国内孵化的第一家关注养老的科技型公司,是国内最早研究物联网技术在养老管理服务应用的国家科技队,也是国内“智慧养老”最早倡导者和践行者。

公司注册资本1250万,坐落于无锡新区中国传感网国际创业园。旨在利用“中国物联网基地”综合资源优势,展开与国际国内全方位合作,从我国养老服务、管理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利用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云技术等技术,开展智慧养老平台研发及系列产品转化。形成从研发、系统集成到典型应用示范的创新价值链,成为 “智慧养老”创新基地。

公司拥有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7项。研发成员26人,其中博士5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9人,高级职称14人。35岁以下的科研人员占研究人员的70%以上。大部分都具有五年以上的实际工作经验,并参加过多项课题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公司研发的“智慧养老”系列产品已经在江苏、云南、四川、新疆、陕西、河南、河北等11个省市的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地产、居家养老、残疾人养老等领域进行广泛应用。公司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现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移动护理”系统,通过技术创新,促进管理创新,进而提升服务创新。在众多应用单位中得到广泛好评;公司研发的城市级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其信息化系统部分已经在无锡全市范围内进行应用,智能化终端部分已经全区覆盖,并全市推广。城市级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的应用范围和应用粒度在全国首屈一指。2015年该应用被新华社评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第三届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