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标准创制】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关于征集2021年度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

图片

 

图 | 视觉中国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13号)文件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国标委联〔2019〕1号)及《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团体标准制定程序》(中关村智健养联〔2018〕2号)等相关要求,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现启动2021年度团体标准立项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立项原则
1、申请立项的团体标准项目范围可围绕当前健康、养老服务行业,尤其是智能健康养老方面亟待发展且现有标准体系未涉及和覆盖的领域;与行业密切相关且与其他学科交叉的领域;满足市场和创新需求的新产品、新技术等,吸纳科技创新成果,优先支持促进行业发展,市场需求旺盛,填补国家、行业标准空白的标准项目;与现行的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协调配套的项目。同时也鼓励现有的具有行业共性的企业标准申请转化为团体标准。团体标准立项应聚焦具体议题,不追求“大而全”,注重可执行性。
2、项目应以促进行业规范发展、提高产业竞争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主要方向,能切实反映行业发展需求。
3、项目应与现有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相关规范性文件具有良好的相容性。
4、项目内容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无交叉和重复,技术要求不得低于现行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相关技术要求。

5、立项申请单位应具备相关行业的独立法人资质及与标准化相关的工作基础(配套的技术、设备和人员条件等),了解团体标准建设的基本程序和要求。

02
 
项目经费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团体标准创制的经费由标准立项和参与单位承担。

03
 
报送程序
1、申报单位认真填写《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书》(附件),以电子版(word格式)和纸质版的形式报送至联盟秘书处。
2、团体标准申报后,联盟将根据申报情况,适时组织审查,并在联盟网站进行公示。联盟会员单位的立项申请将被优先考虑。
3、联盟论证立项后,统一组织编制,具体工作按《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执行。

4、联盟审查批准团体标准,统一编号,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http://www.ttbz.org.cn)和联盟官方网站(http://www.ssidc.org)发布。

04
 
联系方式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处
电话:15901123013
电子邮件:ssidc20151212@163.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6层
附件:《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书》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2021年10月9日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