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联盟动态 >

SSIDC 2013养老服务信息化产品创新大赛简介



        Introduction of  Innovation Awards for IT Products for Senior Care



                     主题:养老服务 数字化创新 
                   ——养老服务、创新驱动、产业对接
  
    随着中国的老龄化人口剧增,老龄市场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如何更好地应用当代的信息化技术,发展各种为老年人服务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助推中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是此次大赛的主题。它包括“养老服务”、“创新驱动”、“产业对接”这一组关键词。

养老服务:此此次竞赛的主旨是研发服务于老年群体和服务管理群体的信息化产品。通过对当代老年人需求和服务管理群体的深度理解,挖掘出真正有实用价值、服务于老年人的信息化产品。

创新驱动:针对特定老龄群体对产品的隐性和显性需求,及服务管理群体的刚性需求,充分利用IT行业新技术、新工艺等,提出崭新的同时又有实用价值的创意方案。

产业对接:竞赛强调以市场为导向,综合考虑老龄产品生产的可行性、经济性。同时,强调以大赛为平台,积极促进创意方案与制造对接,实现概念向产业转化并走向市场,真正意义上推动中国养老市场的成长。

一、大赛目的 
    为了改变国内的养老市场的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数量少,功能单一,综合利用率低,价格偏高,使用体验不理想的现状,为了调动广大养老行业信息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速我国养老信息化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促进养老服务行业的科技创新和产品开发,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养老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SSIDC)启动了2013年养老信息化服务产品创新大赛。

二、大赛日程安排 
    
    
        启 动 仪 式:    (2013年5月3日·国家会议中心 )        

        入 围 阶 段:    (2013年5月3日—2013年10月31日)
        最终评奖阶段:   (2013年11月1日—2014年4月30日)

三、评审团组成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国内行业专家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对各团体和个人报送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初步拟定大赛评委会专家名额10人左右,包括政府管理部门2-3名, 行业技术部门2-4名, 业务管理部门2-3名,使用方代表1-2名。

四、参赛须知和报名方式、详细日程、评分标准、奖励办法等 
    相关信息后续将在本网站上发布,敬请关注。

五、其他 
    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在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




主办方: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
 Organizer: Senior Service Informatics Development Committee



协办方: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

Supporter: Intel Corporation







http://www.ssidc.org/info/f1/2013/0531/217.html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