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联盟动态 >

研修日记②丨记思德库日本养老服务管理暨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收获及感受

 


(本文作者是思德库日本高级研修班学员,江苏优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政先生。)

 

一点思考

 

本次研习中日本高桥泰教授的讲座从日本社会养老的现状谈到对日本未来养老需求与供给资源的分析,揭示了当前日本养老服务体系存在的不可持续的资源利用必须尽早出台相关制度,遏制临终关怀的过度服务,以此还给临终老人的应有尊严,减少对社会资源的过度消耗。高桥泰教授的这一研究同样提示了我们,国家在这方面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但就中国国情而言,要想取得社会对这一问题的共识,必须从现在起做好如下几项工作:

  • 充分调研并做好大数据分析;

  • 利用有效数据开展全方位的宣教;

  • 启发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导向性政策;

  • 专业研究部门做好执行新政策的伦理道德理论支撑。                                          

     

二点感受

 

工匠精神与敬业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各项工作的标准化流程制定;其次是每一流程之间的无缝对接,上一环节对下一环节的无理由责任和下一环节对上一环节的监督检查,这种质量管理系统的严格执行,保证了所有产品和服务的客户满意度;最后是敬业精神的体现,从房间物品的摆放,到卫生间清洁的要求,从机构对来访者换鞋的摆放到养老机构内各种无害化无障碍设施的配套,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经营者对养老事业的责任与担当。                                             

 

遵守孝道,用感恩的心做好我们的事业至关重要。无论是在公司,在家庭,在任何一个地方心灵的进化和高度的统一所展现出来的敬孝道适用于所有顾客都得到的体贴入微的服务,从而让长者们在养老机构中得到高水平的帮助。这些充分体现了一个人对于家庭、社会、单位表里如一的心灵美。

 

三点体会

 

一、本次课程安排新颖,具有对传统培训较强的创新和冲击力从高桥泰教授对日本养老大数据的分析,揭示日本养老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从养老机构的实地考察到川内社长的经营情况介绍;从极具挑战性的火山灰赤脚步行到房间整理及卫生间赤手打扫,每次触及灵魂及肉体的洗涤让每位学员终身难忘。

 

二、此次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渴望获得更多新知识,均表现出极高的学习自觉性,一些在单位朝九晚五工作节奏的高管自觉地接受朝五晚九的磨练,只为得到更多的知识。

 

三、中国养老事业的规范和创新发展任重而道远。日本人口老龄化早于中国近二十年,其养老事业发展的精准化服务及行业标准和不断创新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源:思德库优秀论文集)

 

——end——

 

 

11月10日-12日,思德库研究院将在浙江宁波市宁波颐乐园开启2017年第十期“老年人能力评估学习之旅”,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或者长按图片右下方二维码,赶快报名!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