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联盟动态 >

联盟动态丨中关村智康养联(SSIDC)与北京德汇健康服务联盟(HSIA) 疫情后首次线下会谈,达


 
 
 

初秋9月,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SSIDC)与北京德汇健康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HSIA),在北京进行了疫情后的首次线下面对面“跨界”讨论。双方结合《发展中国智能健康养老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在如何打造养老创新模式与降低养老服务照护人员流失率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着力开展深入合作。
 

 
在养老模式创新方面有了新的切入点
 
据中国疾病监测系统的数据显示,跌倒已经成为我国65岁以上老人因伤致死的首位原因。每年约有30%的65岁以上的老人发生跌倒,80岁以上的老人跌倒的发生率可高达50%。我国每年约有5000万老人至少发生一次跌倒。
 
有效降低老人跌倒的发生率,减轻老人跌倒的损伤程度,成为养老服务关注的重点。
 
就此现状,双方以老人“防跌倒”为切入口,打造集身体活动能力评估、运动康复(重点提升老年人肌力、平衡能力等)、日常照护方式及养老机构防护条件升级为一体的适老服务。并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及其融媒体等科技手段,逐步形成后疫情时期的科技养老创新模式。
在为养老照护人员服务方面

养老服务机构照护人员流失率居高不下已严重影响养老服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社会认同度低、工资待遇差、职业保障少等成为人才流失的重要原因。健康联盟认为:给予养老照护人员职业发展及健康福利保障方面的关注,提高照护人员归属感、安全感,可有效减少人员流失的情况。
 
双方结合各自优势,打造养老照护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健康讲座、能力测评、运动康复、专家诊疗等),满足养老照护人员常见身体问题改善需求(如长期劳累导致的腰间盘突出),增加日常康复、照护等专业知识学习机会。给与养老照护人员健康与职业发展多方面关注,增加归属感及职业自信,有更多的精力和能力服务老人。

  同时,健康联盟团队参观了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老龄社会创新实验室”,双方也将结合实验室的创新建设进一步开展合作。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