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联盟动态 >

联盟动态|首届“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化高峰论坛”于重阳节成功举办

    人口老龄化正加快发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2020年6月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了“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等九个新职业,将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纳入国家职业大典,为老年人能力评估人才的培养与选用提供了依据。

    10月25日,首届“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以“职业化 专业化 智能化”为主题,聚焦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化后的热点议题。由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研究的《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化”发展白皮书》首次面向社会发布。白皮书对老年人长期照护需求评估的开展与政策背景,面临的问题,现阶段全国养老机构评估工作的情况,老年人能力评估人才培养与职业前景以及国际经验等六大方面全面梳理了养老评估工作走向职业化发展的情况,是首次就这一议题发布的白皮书。


思德库研究院院长田兰宁博士发布《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化”发展白皮书》

 
    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与“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承担单位、国家人社部教培中心 “老年能力评估专员”项目承担单位国合天宏(北京)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在本次论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新职业的相关标准开发和专业人才培养,为新职业的健康发展和促进人才就业做出贡献。
 
 
    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中华职教社职业教育专家毕结礼,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副秘书长鲍春雷出席论坛并讲话。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博士发表主旨演讲,并发布《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化”发展白皮书》

    田博士介绍,思德库主编《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化发展白皮书》,全面梳理我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行业发展现状以及职业相关政策,分析该职业发展面临问题,展望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发展前景,并总结日本养老行业的相关经验,为我国养老人才的培养建言献策。对于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发展前景,田博士表示国家重视程度及社会认知度不断提高;评估师人才需求旺盛,职业前景广阔;养老信息化的发展会为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人才发展提供新思路。中国劳动学会理事、国合天宏董事长侯纯辉以“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走进职业大典” 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介绍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新职业诞生的背景、新职业颁布以及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相关工作。

    思德库学习教练西安市行健老年人能力评估中心副主任田卫华以远程连线方式参与论坛,实景展示老年人能力评估室设置规范。思德库评估员之家成员运城市信安养老服务评估中心祁伟瑞言,分享参与思德库老年人能力评估专业培训的收获。

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毕结礼出席论坛并讲话
 
中国劳动学会副秘书长鲍春雷出席论坛并讲话
 
中国劳动学会理事、国合天宏董事长侯纯辉发表主旨演讲
 
思德库评估员之家成员运城市信安养老服务评估中心祁伟瑞发言

    本次论坛由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国合天宏(北京)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老龄社会30人论坛联合举办,江福养老服务标准化联盟、江福养老服务评估中心、宁波颐乐园、重庆市一福养老发展中心、陕西省如亲老年人服务中心、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西安市老龄健康协会、绍兴市智慧社会福利评估服务中心、杭州市养老事业促进会、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哈尔滨市海员爱心护理护养院协办,以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形式进行,现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观众参会,线上参会人数达27.1万人次,取得圆满成功。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