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联盟动态 >

联盟动态 | 中关村智康养联与联盟成员单位猎户星空共同推出老人健康陪伴机器人

近日,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与联盟成员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签订了“老人健康陪伴机器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携手,各自发挥优势,推动养老场景智能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应用与产业发展。
 
 

此次合作双方,各具优势,角色不同。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以“落实国家战略,聚合产业势能,促进商学互动,助力企业成长,展现老龄化社会蓝图,探索信息时代与老龄时代的融合发展”为宗旨,促进智能健康养老领域的“产、学、研、用”一体化,戮力创新,积极争取国家对于智能健康养老服务的政策支持渠道,推进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和信息时代的深度融合。

 


 

而猎户星空是由猎豹移动投资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为“真有用”机器人而生,以“让人们从重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让传统商业像互联网一样高效”为愿景,志在成为“智能+”时代的中国服务机器人新物种公司。猎户星空在行业内率先提出“AI+软件+硬件+服务=机器人”的公式,在底层算法上,独家打造了服务机器人行业中全自研的全链条AI技术,涵盖远端噪音消除算法、智能语音识别算法、智能人脸识别算法、视觉和激光混合识别的室内导航算法、云端大数据算法;在软件层,基于开源安卓打造了全自研导航技术及语音OS、Robot OS开放系统;在硬件层,具备服务机器人整机设计和生产的全栈能力。

 

此次推出的豹小秘mini老人健康陪伴机器人涵盖四大场景11种应用解决方案。一是公共区域服务场景前台接待引领、咨询服务小站、餐厅递送、梯控跨层配送;二是安全防护关怀场景老人紧急救援、重要事项提醒、家人远程探视;三是远程监管场景老人出入管控、智能巡视查房。四娱乐陪伴场景:语音陪聊、音视频即播。

 

 

 双方“老人健康陪伴机器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预示着一个针对养老服务场景的数字化商业蓝图和机器人走进家庭、机构、社区的“新机遇”正式开启。在此项老人健康陪伴机器人的设计中,其现有的应用场景只是一个开端。未来,机器人还有更多应用场景可供想象,而在这个过程中,机器人的作用绝不仅是单纯的智能硬件,更是连接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能够大规模部署、复制,为行业场景提供系统服务的解决方案。

 

了解更多“老人健康陪伴机器人”详情欢迎请联系:

思德库小美(15510063296)

图片

思德库老张(beginning-2018)

图片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