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适老产品 >

思德库研究院助力西安市老年人能力评估人才培训

为提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对在院老人的评估能力,为在院老人提供更加合理的个案照护计划、康复训练计划、营养膳食方案,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2018年8月21-22日,由西安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的西安市首期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在思德库养老明星基地——西安养老康复中心举行。思德联盟理事长单位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为此次培训提供智力支持,免费提供“应用信息技术建立长效评估机制”这一课程,介绍和演示两种老年人能力评估系统的基本情况和操作方法,并在课程结束当天组织学员在思德库养老网络学苑(www.xy.ssidc.org)进行线上考试。

 
 
 

此次培训使用的教材为思德库研究院院长田兰宁博士主编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基础操作指南》。为培训授课的讲师包括民政部标准化特聘专家、思德库研究院明星院长徐岷利、思德库学习教练田卫华、思德库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茜,培训内容涵盖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基本理论知识,实操技能及评估软件应用方法,数十位学员参加培训后顺利通过了理论及实操考试。

思德库研究院曾于2017年2月在西安养老康复中心举办“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并与西安养老康复中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未来,思德库研究院将继续与西安养老服务领域的社会组织及养老机构通力合作,共同为西安市老年人能力评估人才培训助力!

思德库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简介:

国家民政行业标准《老年人能力评估》(MZ/T039-2013)于2013年10月1日开始实施。为了帮助养老机构及社区顺利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与相关机构合作开发了老年人能力评估与信息化评估系列课程,该课程作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实务培训”的系列教材之一,面向从事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培训,该课程将养老服务信息化管理技术与老年人能力评估内容有效结合,帮助学习者了解并掌握老年人能力评估的目标、内容和方法,通过科学评估,为管理者有效应用评估结果分类提供服务、科学分配服务资源、降低运营成本并控制风险提供了有效途径。思德库研究院开展的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为分层阶梯式课程体系,由基础、中级、高级三部分组成,分别培养养老评估师、养老经纪人和养老信息官3类专业的养老储备人才。

截止到2018年8月,思德库研究院已在北京、山东、陕西、广东、内蒙古、湖北、江苏、浙江等地开展了28期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培育了1100余名专业评估员与520家成员单位,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

最新一期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基础课程+中级课程)将于2018年10月在宁波举办,欢迎进行培训预报名!(长按以下二维码报名)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