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适老产品 >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跨界融合大会 暨思德库之家精鹰班隆重开班

2018年8月17日上午,由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主办,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老龄社会30人论坛、黄山徽弘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跨界融合大会暨思德库之家精鹰班”在思德库(黄山)养老人才培训基地——黄山轩辕国际大酒店隆重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智能养老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担任本次会议支持单位。
大会第一个板块是中、日专家联合授课。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教授高桥泰与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理事长、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博士联合带来精彩课程。高桥泰教授分享了日本超老龄社会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经验,指出在青壮年劳动力逐渐减少的老龄社会,抚养儿童及照护老人的压力日渐增大,“信息技术”是解决老龄化问题的必经之路,并以儿童的成长为类比,介绍了日本高龄者分类分级评估工具——TAI的使用方法。田兰宁博士以国内养老服务发展的现状为出发点,指出国内老年人能力评估正处在逐渐细化完善的阶段,学习日本的经验有助于更科学、准确地量化老年人需求,提供个性化照护计划。

在精彩的专家讲座结束后,大会第二板块“思德库之家明星院长分享及研讨”开始。思德库评估员之家成员无锡市滨湖区马山峰影养老院院长顾秀芳、宁国市社会福利院主任胡滨分别就本院参加思德库评估培训的收获以及开展科学评估前后的院内的变化进行了分享。顾秀芳院长以“培训、创建、组队、应用、拓展”几个关键词介绍了为本院老人以及丁堰13个村(社区)的2600多名老年人开展能力评估进而提供精准服务的成果。胡滨主任以“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对机构运营管理的重要性”为题分享了宁国市社会福利院应用老年人能力评估软件开展评估工作的经验,并表示明显感受到经科学评估后大幅度提升了本院管理效率,赢得当地民政领到、本院职工及老人/家属的好评。

本次思德库精鹰班还专门设置了对话交流环节,一方面来自养老机构及社区的管理者作为智能养老服务的用户方,提出对于智慧养老产品、养老信息化工具的需求和使用时遇到的困难,另一方面作为智能养老产品提供商的养老科技公司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回答相关问题。对话中涉及到信息化产品费用过高、养老软件对于低文化水平护理员操作难度高、养老院老人走失问题难以预防等话题,科技公司相应地提出可穿戴设备、设定分级差异化信息化产品、微信小程序等解决方案。这次深入对话让智能养老产业的供需方面对面交流,为今后产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8月18日上午,大会第三板块“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跨界融合大会”即将开始,在大会上将发布“老龄社会十大议题”,涉及信息化、城镇化、全球化、文化建构、公益转型、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身心健康和公共政策等十个维度。同时,阿里研究院高级顾问、老龄社会30人论坛发起人梁春晓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健康医疗与生命科学部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梁海奇、经石(上海)科技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宏旭等专家将发表主旨演讲,并开展三场圆桌讨论,主题分别为“老龄社会十大议题”、“医养结合下的医养体如何实现”、“影响力投资如何改变养老产业”。届时,来自养老界、信息界、医疗界、金融界、地产界的代表将共同探讨智能健康养老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必定碰撞出更多灵感的火花。大会将在凤凰网进行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