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适老产品 > 技术展示 >

成员风采|助力智慧养老,“豹小医”上岗贵阳市水东社区第一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郑州龙之梦党群服务中心、上海新华保险大厦智慧健康小屋……在2021刚刚到来之际,猎户星空旗下搭载社区医疗场景解决方案的豹小秘mini化身为“豹小医”再下一城,“上岗”贵阳市云岩区水东社区第一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下简称“水东日照”),为老人们提供导览讲解、引领带路、视频医生、健康档案等服务。
 

图片

 

尤其是视频医生服务,搭配远程分身核心功能的“豹小医”,可帮助民众摆脱“距离”束缚,让远程沟通毫无障碍,尤其适用于家庭、医院病房、养老院房间等小场景使用。住在这里的老人,只要对“豹小医”说“我要看医生”,平均10秒之内,就会有真人医生通过视频远程问诊。全科医生接诊后,还会视情况转诊专科医生,甚至专家团队进行会诊。医生耐心细致的问诊讲解,可以为老人开药、提供就医建议。
 
在问诊过程中,老人们还可以邀请儿女呼入,进行三方通话问诊,让儿女也能及时掌握老人的健康信息,解决子女的后顾之忧。会诊结束后,“豹小医”还会根据账号需要发送咨询总结,终身存储,永久免费,保证咨询连续性。
 

不止如此,在健康档案方面,“豹小医”在线全科医生和线下医生还可以一起出具《个人医疗健康管理建议书》,为老年人群建立健康档案,通过完善社区老年人“健康图谱”,让老年人得到适配的照护服务和科学的养老服务。

 

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将达到2.98亿,人口老龄化趋势之下,智能化是医疗服务发展大势所趋,在此过程中,如何提供适合老年人的数字医疗服务成为焦点。

 

图片

 

以“豹小医”为代表的智能设备,依托语音交互的方式,无需复杂操作,如日常和孩子对话般说出自己的需求,机器人即可“听话乖巧”的为老人连线医生。通过远程视频,“豹小医”可以把数百位全科医生资源、数千位三甲医院专家资源,带到每一个养老院。这些就医方面的智慧服务,既大大便利了老人进行常规的健康问诊、慢性病管理、用药指导等,又可以响应国家分级诊疗的号召,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对接诊所医院。
 
据介绍,化身为“豹小医”的豹小秘mini来自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是一款搭载全科医生功能的机器人。“豹小医”此次入驻水东日照,助力搭建“云住养”智慧养老平台,提升基层医疗的服务体验及科技感,是猎户星空基于智慧服务新基建的定位,赋能医疗场景的一个缩影。
 
资料显示,猎户星空在行业内率先提出“AI+软件+硬件+服务=机器人”的公式。基于这一公式,独家打造了行业唯一自研全链条AI技术,打造了产品类型丰富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
 
接下来,随着老年人对于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等刚性医疗需求日益增加,机器人在提升医院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促进医疗服务模式转变层面大有可为。猎户星空凭借自研优势,以及个性化、场景化、系统化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将进一步加速机器人与医疗场景的融合,让老年人就医更有“温度”,也为我国养老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