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联盟通讯 >

思德联盟通讯-SSIDC20101249

本期思德联盟通讯内容摘要如下,完整通讯请点击“思德联盟通讯-SSIDC20101249”查看。

1、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的通报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总结推广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典型经验的通知》(民办函〔2020〕57号)要求,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典型经验收集及遴选工作,按照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系统比对、部门联审、网站公示等程序,遴选出了北京市第五社会福利院等49家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现将其经验做法予以通报,供各地学习借鉴。

2、【中关村】逆势增长5.9%的背后——中关村创新地标里蕴藏的发展密码 
新技术新产品涌现、数字经济表现抢眼、创新生态不断孕育……疫情面前,作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中关村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抢占先机。今年上半年,中关村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2.9万亿元,同比增长5.9%。创新成果来之不易,亮眼经济运行数据背后,是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实践,再次凸显创新的时代价值。


3、【标准创制】10313项!中关村标准化白皮书(2020)新鲜出炉 

近日,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发布了《中关村标准化白皮书(2020)》,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关村示范区技术标准创制数量大幅增加,支撑新兴产业发展作用日益凸显,标准化已逐步成为中关村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有力抓手。


4、【智慧养老】智慧养老为互联网发展提供新的机会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是面向居家老人、社区及养老机构,基于物联网、计算机网络、智能化设备等科学技术,将家庭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传统养老方式进行有机结合,为老年人提供全天候、多层次、高效便捷的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物质需求与精神需求的产业。

5、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全国老龄委发〔20204)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着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着力强化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在全国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敬老月”|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浓厚尊老、孝老、养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2020年101日至1031日期间,在全省组织开展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2020年全省“敬老月”活动,其主要内容7大项中提及到了启动实施“智慧助老”行动。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