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联盟通讯 >

思德联盟通讯-SSIDC20110953

本期思德联盟通讯内容摘要如下,完整通讯请点击“思德联盟通讯-SSIDC20110953”查看。


1、【政策导航】熟读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记住健康领域要做这些大事!
11月3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一共60条,我们把《建议》中涉及健康领域的内容摘录如下,供大家参阅。

2、【养老政策】《养老机构管理办法》今天起施行,一图了解!
民政部日前印发《养老机构管理办法》,自2020年11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养老机构应当为老年人家庭成员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提供便利,为老年人联系家庭成员提供帮助。鼓励养老机构运营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或者上门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等服务。要求养老机构应当实行24小时值班,在各出入口、接待大厅、值班室、楼道、食堂等公共场所安装视频监控设施,并妥善保管视频监控记录,做好老年人安全保障工作。

3、【中关村】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 “联合护航行动”集锦(第15期)
2020年69日,在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下,由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发起,携手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共同开展的“联合护航行动”正式启动。“联合护航行动”旨在通过梳理整合并协调对接联盟各类资源,在技术、人才、资本、服务、应用等方面切实帮助企业提升信心、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发展。

4、智慧养老:为谁而“智慧”?如何做“智慧”?
智慧养老极大拓展了养老范围,丰富了养老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为整个养老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智慧养老”能为老年人带来怎样的利好?当前存在哪些不足?未来发展态势如何?我们邀请了政府部门和学术界的三位大咖,共同探讨这些问题。

5、【行业观察】健康老龄化应靠多路径推动
《老年健康蓝皮书:中国健康老龄化研究与施策(2020)》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蓝皮书》指出,推动健康老龄化,应该是跨学科、多部门、动态的施策过程。健康老龄化战略目标的实现是多路径的,是社会、政府、社区、家庭、个人都应肩负的责任,同时也需要多学科领域共同研究。

6、【行业观察】“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习近平和尊老养老的故事

截至去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超过2.5亿。这意味着大约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位老人。如何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