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联盟通讯 >

思德联盟通讯-SSIDC20122159

本期思德联盟通讯内容摘要如下,完整通讯请点击“思德联盟通讯-SSIDC20122159”查看。

1、【联盟动态】中关村社会组织与青海省“联学共建促扶贫”活动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成功举办
2020年1216日,在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指导下,由中关村社团第二流动联合党支部、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主办,青海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党支部、青海省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西宁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青海恒生长者照护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主办,青海省养老服务协会、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中关村社会组织与青海省‘联学共建促扶贫’活动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在北京会场和青海西宁会场现场举办,并通过“思德直播”频道进行在线直播。

2、国家卫健委:开展为期三年的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为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持续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质量,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决定组织开展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3、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
2019年,我委开展了“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部分省市积极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在完善管理制度、防控执业风险、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一定成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大战略部署,增加护理服务供给,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4、青海出台27条措施推进养老服务发展
4月29日,青海省政府印发《青海省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制定了青海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六个方面27条措施,突出了四个聚焦:聚焦满足群众需求、聚焦破解发展瓶颈、聚焦优化发展环境、聚焦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出台《若干措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有关养老服务政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是破解青海省当前养老服务发展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的有力抓手,也是推进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

5、互联网新现象:银发族“朝五晚九”
今年以来,上海在线新经济企业趣头条的后台数据出现一些新特点。每天凌晨5时开始,便有约100万用户规模化上线打卡,他们日均登录5次,一般在晚9时集体下线。典型的“早睡早起”特征指向特定人群——老年人。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