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联盟通讯 >

思德联盟通讯-SSIDC20122860

本期思德联盟通讯内容摘要如下,完整通讯请点击“思德联盟通讯-SSIDC20122860”查看。

1、【养老政策】四川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智慧助老”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办发﹝2020﹞45号)和《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智慧助老”行动的通知》(全国老龄办发﹝20203号)精神,省老龄办制定了《四川省“智慧助老”行动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2、【养老政策】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养老服务,着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取得明显成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养老服务统一市场,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坚持公正监管、规范执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和激励养老服务机构诚信守法经营、积极转型升级、持续优化服务,更好适应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以下意见。

3、【标准创制】全国示范性城乡老年友好型社区标准(试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决策部署,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经中央批准,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决定在全国开展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4、【智慧养老】三部委关于公布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的通告(工信部联电子函〔2020〕301号)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民政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工信厅联电子函〔2020〕164号),经各地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确定了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现予以公布。

5、【智慧养老】江苏移动打破数字鸿沟,助力老人融入信息社会
数字时代,如何让老年人不掉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从应对突发事件、日常出行、就医、消费等七大高频事项提出了20项重点任务。

6、【行业观察】诊所转型必看:医养结合的18种模式,撬动10000亿规模的“康养”大产业

今年国内包括上海、江苏等省份明确要求医疗结构可以开设养老相关业务,医养结合成为诊所行业关注的一大热点。对于不同类型的养老模式及相关机构,有不同经营的优缺点,当前探索行进阶段中,每一种类型都是需要参考的。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