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联盟通讯 >

思德联盟通讯-SSIDC21010461

本期思德联盟通讯内容摘要如下,完整通讯请点击“思德联盟通讯-SSIDC21010461”查看。

1、关于邀请加入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的函


2、【养老政策】工信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

为着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方案决定自2021年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

3、【养老政策】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
2019年,我委开展了“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部分省市积极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在完善管理制度、防控执业风险、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一定成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大战略部署,增加护理服务供给,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4、【养老政策】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工信部信管〔2020200号)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因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信管〔2020146号)部署,为着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残疾人需求的信息化社会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自2021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

5、【政策导航】关于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 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
12月2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司长俞建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负责人杨宏毅、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负责人陈洪俊介绍《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 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6、【智慧养老】上海民政: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技术怎么办?静安区“5张牌”来解决
作为老年宜居社区,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两条腿”走路,通过打好“五张牌”,使智能化管理适应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并不断优化、改进传统服务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