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联盟通讯 >

思德联盟通讯-SSIDC210809142

本期思德联盟通讯内容摘要如下,完整通讯请点击“思德联盟通讯-SSIDC210809142”查看。

1、数字经济|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2、智慧助老|智慧养老社区成为“60后”新潮流

由于整体经济实力、教育水平、健康状况提升,“60后”老年朋友除了基本保障型和医养照料型养老服务,更追求美好的退休生活和智慧健康的居住环境。智慧养老社区从空间到服务,细微处关怀老年人日常生活,带来创新养老新模式。
 

3、疫情防控|民政部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加强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完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群体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工作,扎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健康安全。
 

4、湛江市多层次养老服务让老人安心子女放心

为化解养老服务资源供给不足、城乡养老不平衡的问题,近年来,广东省湛江市在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同时,不断探索新的养老服务模式,对乡镇敬老院进行公建民营改制和升级改造,推动养老院集中养老,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5、开在购物中心里的“养老机构”:日本一家大型超市是怎么成为老人乐园的?
对照日本超高老龄化社会下1的线下商业发展经验,融入社区的高密度便利店或许目前还不适合中国,因为中国现阶段便利店的发展仍处于向年轻人渗透的阶段,中老年人出于价格敏感及杂货店、社区超市等可替代选择较多等原因,很难短期内成为便利店的主力客群。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