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验室 > 课题研究 >

天津市智能人机交互康复工程技术中心获批即将组建

 

 

9月22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示了2017年拟批准组建的22个天津市工程技术中心名单,依托天津大学申请的天津市智能人机交互康复工程技术中心入选。工程中心的共建单位包括天津大学(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大天医工、筑思医疗、唐邦科技、旭华医疗、翔宇医疗等多家高新企业,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市安定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大学天津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天津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等单位,实现了从基础科学研究、前沿技术开发到产业化、临床应用和标准制定的多层次全链条覆盖。

 

该工程中心面向全民健康的国家重大需求,致力军民融合技术的推广应用,致力于开展前沿人机交互和康复技术的研发,具体包括脑-机接口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物理刺激技术、人感捕捉技术等,并最终实现产品转化。

 

以医疗市场为导向,以团队人才管理为基础,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加强高校学科建设,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整合优势资源,工程中心的建设将促进医工结合高水平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智能化医疗与康复工程创新成果的产业化,提高老年人、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以及航天、军事等极端环境下工作人群的特种需求,带动智能康复技术加速发展,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经济增速器”,为天津市的经济建设和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知识创新及技术创新平台。

 

(来源:天大神经工程)

 

——end——

 

评估培训报名

 
 
 


 

11月10日-12日,思德库研究院将在浙江宁波市宁波颐乐园开启2017年第十期“评估学习之旅”,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或者长按图片右下方二维码,赶快报名!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