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联盟动态 >

全国养老机构数据直报系统及数据库验证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2012年6月28日,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在合肥组织召开全国养老机构数据直报系统验证试点启动会,王素英副司长及李邦华副处长出席了会议。北京、江苏、安徽三个试点省的民政厅局组织了试点地市和区县民政人员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各试点区域分别选取约100所养老机构作为试点单位。
全国养老机构数据直报系统是国家养老服务信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养老机构基本信息的收集、储存、统计和分析,是民政部加强养老机构运营监管的重要工具,也是掌握全国养老机构基本情况的数据平台。系统建成后,将具备为政府实施行业管理提供依据、为社会参与养老服务提供咨询、为老年人养老提供信息等重要功能,有效改变我国养老服务管理手段落后、服务效率不高、基础数据不足的状态。
   王副司长在启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此次直报系统和验证试点,既是国家养老服务信息系统研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直报系统从研发产品转为使用工具的一个关键环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副司长就试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三个要求:一、高度重视试点工作;二、加强试点中的问题查询;三、要综合利用直报系统。李邦华副处长代表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对本次验证试点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
   启动会召开后,试点实施工作进入实际填报阶段,各养老机构按照要求登陆直报系统填写相关信息,以检验测试直报系统的设计、运行和应用情况。本次系统验证试点工作为期一个月,实行部-省-市-区-养老机构五级垂直联动试点,通过对系统各级用户的反馈意见进行分析、审核和验证,检验系统功能的完整性和运行的稳定性,为进一步修改完善系统的功能打下坚实了的基础。
   在本次试点过程中,各试点机构给予了全力配合,保证了试点工作的有效推进。此外,为保证及时解决各地反馈的问题,项目技术保障小组一周七天坚守在工作岗位,对系统的各项数据进行记录,接待来电来信咨询,寻找系统问题,确保数据上报工作顺利进行。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试点工作圆满结束,直报系统成功采集到各地提供的养老机构数据,并收集到宝贵的反馈意见,为进一步调试和完善系统奠定了基础。同时,试点工作的成功为积极开展下一步工作铺平了道路,确保直报系统以及国家养老服务信息系统的整体研发工作能够按照预定的进程有效推进。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