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联盟动态 >

第六届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主题论坛成功召开






     201785日,第六届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主题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分论坛之一,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思德库(SSIDC)养老服务信息化研究院、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承办。    

本次论坛以 “信息化助推优质养老服务新台阶”主题,齐聚了养老服务信息化领域意见领袖、来自全国各地的养老服务机构的明星院长、互联网精英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会,为养老服务信息化全领域创造了高端对话与交流的平台。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届会长刘光和出席会议并致辞,对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SSIDC多年来在养老服务信息化领域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社会各界力量继续在养老服务信息化领域开拓创新。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深远发表演讲,用一组组数据科学地阐述了老龄数据统计在应对老龄化课题中的价值和重要性。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届会长刘光和为本次论坛致辞)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深远发表演讲)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以“创新x未来:汇聚所有养老人智慧,迎接老龄化社会挑战”为题,点出本届论坛的主题,号召养老服务机构、养老信息化企业携手并进,共同创新,一起通过信息技术,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将优质养老推上新的台阶。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发表主题演讲)

青岛市民政局信息中心主任喻恒、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院长周春芳、西安市养老康复中心院长徐民利、深圳市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院长华凌、烟台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于永军、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康泰老人院院长秦玺林、中山火炬开发区颐康老年服务中心院长郝璐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演讲嘉宾们分享了自身在参与、推广养老服务信息化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介绍了科学运用信息化工具对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重要价值,探讨了不竭创新是实现养老服务生态圈可持续发展重要驱动力。

 

同时,本次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养老服务信息化认知与实践——中关村思德健康养老产业联盟(SSIDC)优秀企业案例汇编》的新书发布会,以及SSIDC第三届创新大赛的颁奖仪式。

 

(新书发布及SSIDC第三届创新大赛颁奖仪式) 

参与本次论坛的观众包括主管养老服务领域的政府领导、研究信息化养老的高校教授、致力于养老事业IT企业专家,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思德库评估员之家成员。论坛嘉宾们的精彩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论坛全场气氛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