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联盟动态 >

【标准创制】《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措施量表》标准通过审议,即将发布

  2020年3月20日,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思德联盟)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组织会议,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措施量表》团体标准进行审议,出席会议代表对团体标准进行审议与表决,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议,建议尽快按照标准制定程序完成标准发布,促进实施与推广。

  《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措施量表》是由思德联盟理事长单位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提出,根据民政部《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以及《关于分区分级精准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与恢复服务秩序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等文件制定,旨在帮助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根据情况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的团体标准。为响应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出的倡议,以标准化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尽量简化标准制定流程,压缩制定时间,思德联盟按照《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要求,快速组织该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编制过程如下:

  2月18日:思德联盟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批准该项目立项;
  2月27日:形成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并进行意见征集;
  3月1日:收集到18条有效反馈意见;
  3月3日:对征求意见稿进行必要修改后,形成团体标准送审稿;
  3月6日:举行在线审查会对标准送审稿进行审查,专家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并提出7条修改建议;
  3月13日:按专家建议修改完善后形成团体标准审议稿;
  3月20日:在线召开会议对审议稿进行审定。
 
  参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措施量表》审查的专家对该团体标准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团体标准在全国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推出,十分必要,意义重大,为全国养老服务机构有效实施分区分级防控措施提供了标准参考,有助于规范市场、推动创新、保护老年人权益。从短期来看,能够为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从长期来看,今后能帮助养老机构科学应对各类传染性疾病。

  团体标准创制是思德联盟的一项重要工作,未来联盟将协同成员单位加强团体标准的研究和编制,进一步促进智能健康养老领域的标准化建设。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