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适老产品 > 技术展示 >

成员风采|喜报!金坤科创入选“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

图片

 

日前,国家科技部疫情期间鼓励创新的重量级项目“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名单发布,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推荐下,金坤科创和武汉大学联合申报的“基于室内外无缝定位的疫情防控方案及应用”的研发项目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入选“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并成功立项!

 

据悉,今年科技部启动的“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旨在通过重点研发计划快速启动实施一批技术创新项目,特别是短期内能见到实效、带动效果明显的技术成果转化为落地项目。主要对科技创新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对中小微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对项目技术含量高、在行业内具有一定技术引领作用的项目给予定额支持。

 

 

图片
图1 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拟立项部分名单

 

本次立项的“基于室内外无缝定位的疫情防控方案及应用”的研发项目由金坤科创牵头、武汉大学承担,项目基于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号:2018YFB0505200)的多源融合定位的技术支撑,旨在为每位密接人员佩戴一个轻巧、便携的“手牵手定位器”,实现涵盖高程的精准三维位置获取。由于此设备可实现各类数据的自动采集,通过政府云平台协同开发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其它应用,可解决政府在疫情管控时对于数据获取与分析的“痛点”。

 

图片
图2 本项目手牵手定位器三维电子围栏示意图
 
政府和社区防控小组能及时全面地掌控集中观察人员、居家观察人员的精确位置、运动轨迹及体温上报信息,密接人员但凡有离开所属区域、上下楼活动、体温数据异常等情况发生,系统则立即响应并推送告警信息;在复工复产中,佩戴手牵手定位器的人员通过轨迹回放可将与确诊人员近距离接触者全部找到,达到精准监控,进而与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
 
本项目采用的手牵手定位器,是具有复杂场景识别功能,并能支持三维电子围栏高程定位地铁定位等的高精准定位设备,在北京市海淀区、深圳南山区的科技抗疫中,已累计部署使用近千台,获得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疫情防控期间,可省去社区网格员繁冗的工作流程,最大化地降低交叉感染概率,大大节约了时间和人员成本。
 
面对疫情,金坤科创始终与全国人民携手发挥优势,尽己所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尽力、尽责地贡献力量。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