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联盟通讯 >

思德联盟通讯-SSIDC210802141

本期思德联盟通讯内容摘要如下,完整通讯请点击“思德联盟通讯-SSIDC210802141”查看。

1、医养健康|全文来了!《2020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
7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2020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居民健康状况持续改善,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从2019年的17.8/10万下降到2020年的16.9/10万,婴儿死亡率从5.6‰下降到5.4‰。

2、中关村|市委全会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要求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巨大力量凝聚起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723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3、老龄视角|日本促进高龄劳动者就业的经验启示
日本已进入人口减少及超老龄社会,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严峻。为了缓解劳动力短缺和养老负担,日本主要从立法、政策、管理等角度积极促进高龄劳动者就业,通过逐步提高退休年龄和延迟领取养老金的配套方案,加强对高龄群体的法律保护,促进高龄劳动者就业。

4、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吴玉韶:从老龄不是问题到老龄国家战略——新中国老龄事业发展的回顾与启示
新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趋于现代化的现实样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回顾总结新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历程及经验,提出促进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启示,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5、最新!老年人疫苗接种有新要求(附禁忌表)

根据国家部署和安排,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已全面开打,但据各地通知,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和之前的有所不同。

6、老有所为|86岁马背院士吴天一:从事高原医学研究,一个立志走了一生

这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高原医学事业的开拓者,前年写下一句案头语以自勉:“没有人能重复一生,有的是今天”。临别,他还在感慨:“我这一辈子,最缺时间。”耄耋之年,仍觉时不我待——在吴天一心目中,攀登科学山峰的步伐不能停歇。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