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思德活动 >

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在SSIDC会议上致辞

2012.12.14
 
尊敬的吴部长、姚院士、各位专家、同志们:
   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召开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专题研讨会,我谨代表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吴基传部长、姚建铨院士、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的同志及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养老服务信息化领域的领导和全体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
   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得到了民政部党组、全国老龄办和有关司局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各位专家同志们的大力帮助,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委员单位的热心关注和积极参与。养老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筹备组的同志们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关注养老事业,为委员会的成立倾注了大量的辛劳和汗水。对他们的执着追求和尊老、爱老、发展养老事业的仁爱之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人口老龄化、高龄化是二十一世纪面临的重大社会难题,特别是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当前,国家的发展规划和工作格局已经确立,政策法规也在不断完善。而满足不同人群的养老需求,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可以说,政府公共资源与社会养老资源的有机结合,是破解养老难题的必然选择。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广泛应用信息技术越来越成为养老服务业和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养老服务信息化已经成为时代的要求,对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领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养老服务领域标准化和信息化工作的推进,是破解我国日趋尖锐的养老难题、切实提高广大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作为民政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近两年来配合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积极参与“国家养老服务信息系统”项目建设,申报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会养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并重点开展了国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应用型科研项目,其中包括“老年人信息化服务模式研究”课题。积极发挥聚合社会资源的功能,在组织引导社会IT科技企业参与养老服务行业具备相应的优势。 
   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的建立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善民生、推进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为宗旨,配合民政部关于开展“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年”的主要目标,积极参与政府职能部门养老服务业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和设计,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和交流平台作用,秉承“搭建平台、创新机制、服务大局”的理念,广泛引导社会力量有效参与国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范信息技术在养老服务领域的应用推广和健康发展。
   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充分发挥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在发展老龄事业中特有的优势和作用,同心同德,协调配合,造福老人,奉献社会,共同开创老龄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蒸蒸日上,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