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思德活动 >

英特尔医业创新部总监David在养老信息化研讨会演讲

           
                       
    尊敬的领导们,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会。
    David P.Ryan:如何来协助这些人,如何为他们来造福,同时来提高对他们的一些照护,从而能够更加积极来面对现在老龄化对我们带来的挑战。如果我们思考一下关于照护这方面的内容,我们首先想一下来自于家人、照顾者还有整个社会,他们是与养老相关的一些工作,如何在整个社交圈里面服务其他的老年人等等这个例子,每个国家都有这个范例,他们是有创新型的方面和努力,不断地来实现前端的努力,来实现更好的对于老年人的照护,同时能够使得老人实现独立和健康生活,同时我们在经济方面找到可持续性的方式来完成这样的目标,这里简单谈到四点,也是我们现在在全球范围内看到经典的案例,是如何来实现对于服务方面的支持,如何来更好的来实现老年人和老年人生活一个照顾,首先来实现整合的模式,健康还有社会服务,社区服务,实现很好的联通。来传递以及来支持老年人的生活。
    第二点这些服务可以使得在社区的老年人进行互助;第三个这个系统不见得实现百分之百的以公立助资为基础的服务,来实现更加可持续性的方式,而不是只依赖于公共的资金,这不是很多人都注意趋势,还有地方上的生态系统,在一个国家里面生态系统同样也可以成为一个这个地区经济发展新的驱动力。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整合的模式,我们这里谈到的如何来使用一些现代的系统,还有信息的解决方案,以及一些组织设计和组织的创新,政策方面的创新,来实现这种健康社会和福利方面对于养老服务的整合,这里有一些知名的例子,比如在1971年的时候,在魁北克有这样的范例,他们把重点实现老年人的自理角度,在2003年的时候,这个项目进行了一些实际的运行和管理方面改善,希望能够在地方的层面来实现这种社区服务的提供,我们已经看到了将近十年的发展,在每一个客户中间,每一个案例改善以及对于老年人的养老负担降低,同时我们也看到老年人需要被机构比例在下降,还有另外的案例丹麦2020年前的计划,能够降低在丹麦老龄照护的床位,使得医院成为新的模式,实现全面的方式来进行创新性的服务,从而实现家庭的照护。我们也看到对于老龄人照护的模式也有非常好的案例出现在台北,比如说看到老龄的照护系统,实现了更多的研究和改善,从而能够得到非常好的结果,不光是实现之前在行政方面效率的改善,同时使得系统更加有效运转起来。
    第二个模式老龄互助的模式,这是通过家人之间互相联系,还有几千几万和全国层面的机构,他们可以来建立一些使得老年人实现互相联系的网络,帮助一些比较健康,还有比较有能力的老龄人能够实现互助。我这里可以给大家举几个例子,苏格兰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老龄互助商业模式的建立,在中国我们也有一些案例。
    第三个,公共私营合作的模式,这种公共私营的模式和单独投资非常不一样,投资作为基础来提供基础的服务,面对私营机构开发性,让他们在基础设施的层面之上来进行进一步的工作,比如说谈一下芬兰要做这么一个模式,它能够来实现老年人的连接点,在芬兰的这些城市,使这些老年人便利介入到公共和私营的服务,通过一个接触点来实现,能够通过私营的服务系统提高老年人的一些问询应答。当然还有其他的全世界范围很好的典范,他们在公共和私营合作方面实现了先锋性的发展,比如说在新加坡,他们提供了公共的机构,可以实现公共和私营保险的合作,还有一些其他的例子是公共私营合作创新的典范,我们有一些也看到。在中国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探索,我们也非常鼓励向这方面发展,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有一些面对老年人可持续性长期服务模式。
    最后谈一下长期的效率,本土化的模式,提供一些医疗信息,在新西兰有这样的软件公司,可以帮助世界范围内养老信息化的发展。大概是有5%这样的GDP涉及到养老的信息服务的,在中国也有类似的创新,他们都是在提供一些新的健康设备,这些努力并不仅仅可以成为非常成功的企业,它可以为中国老龄化提供解决方案,可能并不是他们所有的公司都会成为全球公司,去实现经济的发展,对于当地的人群可以提供一些支持,同时这种发展推广到全球就可以有一个全球化的业务。
    在我看来刚才提到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为了能够实现核心生活,我们会想到便利交通、医疗、道路桥梁建设,这都会对全国长期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影响。非常重要的一点也是养老服务,我开始相信当我们看全球,看一下中国这些服务,这些信息的基础设施可以去推动这个服务,可能会有另外非常重要的支持,可以去保证老龄人群的生活质量,同时也可以去推动一些省份城市的经济发展。我们鼓励这些最佳实践的应用,可以使用公司合作的模式,可以去推动国家一些相应驱动模式的发展,同时我们也会在一些论坛上来寻找合作伙伴,如何能够满足中国老龄化的需求。我要感谢组委会的努力,还有和组委会所有的合作,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地创新向前发展,对于中国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它可以造福当地大量人群,同时也会在世界范围内产生良好的影响。
    最后预祝这个会议圆满成功,我也期待有进一步的合作,可以进一步使我们这种长寿福利或红利得到更好的发展。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