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思德活动 >

田兰宁总干事在养老信息化研讨会演讲

              
                  
    在今天讨论的所有问题,我们真正关心老年人的人都觉得有很大的收获,我自己感触都特别深,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养老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王司长对我们提出了这么重要的三点希望,我们以后怎么做,还是和大家一起来做。
    今天我给大家说一下老龄化,我们为什么要有养老信息化这个主题?这个主题挺有意思的,实际上我们老龄到底是什么问题?到底是一个好事,还是我们必须要去解决的头疼的问题,今天我们在这儿所有的分享都对我们是很好的启发。我在读圣经的时候会说到,他说过去很古老的人活到九百多岁,真的活到九百多岁是什么社会,这是我的姥姥,非常年轻的时候,她今年是99岁,但是你看到她年轻的时候一样是青春美丽,但是人都会老,在这个老龄的过程当中,变成了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故事,我们今天坐在一起,就是要来分享我们人生的故事,怎么样把人生的故事度过好,这是我的姥姥上个月的照片,她现在在沈阳的养老机构,为什么把她送到养老机构?她看起来并不太开心,就是因为她有了老年痴呆症,在家庭照顾是非常难的事情。
    信息化对老年人是不是一个很害怕的事情?我们在这里从事信息化工作的人就要回应这件事情,信息化怎么样能够帮助到老人?而不是让他们变成一群孤独,害怕现代社会变化的人群,所以我还是说我们要手拉手一起来。在这里我给大家说,有一句话是我的同行跟我讲的,说这是最好的行业也是最坏的行业,无论怎么样我们处于现在这样的时代,我们选择了这个行业,我还想在这里说技术能够解决社会的问题,人成为了技术的核心,关怀成为了一种商业模式,所以在今天的时代,我们用这样的场合,把大家聚集在一起。昨天在听主论坛的时候,有一位嘉宾提到老龄化的问题不是别人的问题,老龄化的问题是我们,所以我们手拉手,我们为我们自己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