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思德活动 >

标准创制|北京市地方标准《养老机构数据元规范》发布

近日,由北京市民政局提出并归口的北京市地方标准《养老机构数据元规范》正式获批发布。

 

《养老机构数据元规范》地方标准由北京养老行业协会、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等单位联合编制,旨在推动养老服务行业实现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避免“信息孤岛”,为养老服务信息互通互联奠定基础,推动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引领全国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该标准规定了养老机构数据元描述规则、养老机构管理信息数据元、养老机构入住人员信息数据元、养老机构从业人员信息数据元。

 

其中,养老机构管理信息数据元主要包括养老机构设置及运营信息、环境及设施配套信息、服务信息、入住人员及从业人员统计信息等方面的数据元,共175项;养老机构入住人员信息数据元主要包括养老机构入住的人员的姓名、性别等基本信息、监护人信息、健康档案信息、评估信息等方面的数据元,共85项;养老机构从业人员信息数据元主要包括在养老机构工作的从业人员的姓名、性别等基本信息、资质信息、培训经历、奖励信息、处罚信息、补贴信息等方面的数据元,共50项。

该标准内容全面、符合当前养老机构实际发展需求,适用于养老机构的数据采集、应用、共享交换和信息系统建设。接下来,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在北京市养老机构中开展标准的宣传贯彻。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2022027975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