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前沿热点-首页 >

品牌活动|第三届“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智能康养专场举办

2022年5月及2023年6月,由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承办的首届及第二届“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智能康养专场活动线上举行,聚焦智能康养领域,优选了共12个项目团队进行路演展示,为智能、健康、养老行业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

第三届“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智能康养专场于2023年9月28日举办,发布5个“智能康养”领域创新创业项目,并邀请业界相关技术专家、投资人、产业专家做线上点评、交流、对接。本次活动通过思德联盟视频号全程直播。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旨在落实中国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构建政产学研用金介合作平台,打通产业链、创新链,创新资源云聚集、优质项目云分享、创新主体云联结,推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创业项目成长壮大,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技术要素与资本要素融合发展。

 

活动名称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智能康养专场(第三届)

活动时间

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14:0016:10

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二)承办单位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河北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三)平台支持

科创中国

(四)合作单位

创业邦

活动议程

 

(一)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二)14:05—16:10  项目路演,专家点评

14:05—14:20  

项目 1:数智驱动的普惠型家庭养老长期照护平台

项目单位:上海伟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4:20—14:30 专家提问及点评

14:30—14:45  

项目 2:君慈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系统
项目单位:南京迈特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45—14:55  专家提问及点评

 

14:55—15:10  

项目 3:人工智能辅助中医诊疗
项目单位国誉博雅(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15:10—15:20  专家及点评

 

15:20—15:35  

项目 4:云颐养
项目单位深圳市厚德世家科技有限公司

 

15:35—15:45  专家提问及点评

 

15:45—16:00  

项目 5:夕阳云智慧养老系统

项目单位:福建创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6:00—16:10  专家提问及点评

(三)16:10 结束

 

 

路演项目介绍

 

(一)项目一

项目名称:数智驱动的普惠型家庭养老长期照护平台

公司名称:上海伟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聚焦居家老人核心需求,成功打造了家庭智养院,构建了行业内首个精细化养老服务大数据集、智能人本的养老服务数智引擎,首创基于云原生技术架构的多元协同家庭长期照护平台,既满足了居家老人多样化需求,又极大地缓解了人力资源紧缺问题,让数百万老人在家便享受到专业、经济的照护服务。项目突破了当前技术在居家养老场景中的技术难点,取得了大量的技术创新和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项目所研发的技术数次在各类国际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在国际顶级知识挖掘竞赛KDD CUP中连续两年获亚军,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中获特等奖,证明了其技术的国际领先性。

 

(二)项目二

项目名称:君慈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系统

公司名称:南京迈特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君慈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是“互联网、物联网、移联网”的智能化管理系统,设计遵循“极简使用,精准服务”原则,以实现“信息可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场景智能化”为准则,结合呼叫中心、移动健康医疗等技术手段,全方位构建互联网+养老信息化系统,实现线上+线下兼顾,为养老服务创造实际价值,降低运营成本。国内近百家养老院落地使用,覆盖高中低端机构、社区家庭。社区平台获得市智慧城市试点示范项目优秀案例奖、省智慧健康养老领域优秀产品奖。
 

(三)项目三

项目名称:人工智能辅助中医诊疗

公司名称:国誉博雅(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通过 AI+中医智能问诊引导、中医四诊仪真实采集舌诊、脉诊信息、比对中医辨病与辩证相结合的临床数据,再经过云端 AI+数据模型计算,导出一系列供中医师参考的中医诊疗方案,大幅提升中医诊断的准确性及治疗的有效性。项目创新亮点: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依照中医辨证论治的特点设计,完全遵从中医的就诊流程,关注四诊合参。将中国传统中医思维与信息技术结合,将中医面诊、脉诊、舌诊、问诊等子功能单元整合,能够通过询问患者病情、采集面象、舌象、脉象等数据信息,并通过 AI 算法分析、智能计算等大数据精准分析,为中医辨病加辨证提供客观化依据,开展个性化诊疗服务。
 

(四)项目四

项目名称:云颐养

公司名称:深圳市厚德世家科技有限公司

云颐养平台主要以政府为主导,以数据为驱动。通过与街道、社区等政府单位的合作,收集长者身体、生活习惯等数据,建立长者评估机制,将长者划分为能力完好、半失能、全失能等类型,便于政府、机构针对性地提供精准服务。政府可以通过云颐养平台实时监管养老服务的质量、养老资金的流向、养老市场的发展,还可参考平台对长者、机构、市场的数据分析和AI分析制定未来的养老相关决策。
 

(五)项目五

项目名称:夕阳云智慧养老系统

公司名称:福建创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夕阳云智慧养老管理系统项目旨在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通过系统手段为养老机构、养老产业、居家服务团队赋能,实现老年人生活服务的智能化、便捷化,提高生活质量。该项目包括以下主要内容包括信息化平台建设、智能硬件开发、系统集成开发、服务体系建设。该项目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以老年人为中心”、“以机构为重心”、“跨界合作”、“创新模式”、“可复制推广”。智慧养老管理系统项目的实现将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提高服务效率,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和社会的发展。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2022027975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