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联合护航行动 >

系列活动(二)“后疫情时期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题成功举



  2020年10月30日,由武汉市江汉区民政局、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中心、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江福养老服务标准化联盟、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护航行动之“后疫情时期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二)——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题通过“思德直播”频道进行在线直播。

 

  湖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江汉区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培训启动仪式并致辞。培训为期一天,武汉市江汉区民政局组织江福养老服务标准化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现场参与培训,武汉市及全国众多养老机构一线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学习,全国线上参与人数超过8万人次。

 

  这是江汉区在第一期培训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以“秋冬季疫情防控”为主题举办的第二期培训,旨在为全国养老服同仁输送科学发展的知识和经验,进一步提升后疫情时期养老服务发展质量。

 
 



 

  在8月8日启动的第一期“后疫情时期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中,有来自江福养老服务标准化联盟成员单位的30位养老服务一线从业人员参加了思德库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目前第一批学员已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在第二期培训启动仪式上,由各位参会领导在江汉区现场为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入专家授课环节,本次培训共有五位专家讲师带来精彩课程。武汉市江汉区养老服务业龙头品牌“江福”在经历疫情后涅槃重生,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和养老服务标准建设实践经验,在此次培训中,“江福”黄金搭档周春芳院长、熊承刚书记分别以“关于《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与划分》解读与实施”、“关于中国养老服务业的微观发展——养老服务标准化推进实践”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以“关于养老后疫情时期的发展瞻望”进行专题授课,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首席专家赵良羚将带来题为“做好养老机构公共卫生是持久抗疫的关键”的课程。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理事长、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博士带来关于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化发展的专题授课。田博士对思德库主编《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化发展白皮书》进行介绍,白皮书全面梳理我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行业发展现状以及职业相关政策,分析该职业发展面临问题,展望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发展前景,并总结日本养老行业的相关经验,为我国养老人才的培养建言献策。

 

  最后,田兰宁博士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思德库团队将秉承“凝聚爱与知识,赋予你前行的力量”的理念宗旨,继续为养老服务同仁带来更多精彩课程。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京ICP备16005488号-1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1号渡业大厦 邮编:100081 电话:15901123013